糖分

心读君天下第一。
心堇不真什么真。

楠国有人鱼

楠国有人鱼

1.

楠国陷入这样的战争已经有多久了呢?

 

因为是在[楠国人]自己出生之前的事情所以连求证都没法求证吧。他才不相信手下的V酱每次和他说时都会变得不同的年份。

 

讲道理,楠国人看过以前的的童话,那里面人和人鱼从来都不是对立面,就算陷入一时的敌对,最后也总是大团圆的结局,所以他总是没法理解现在的局面是怎么造成的。

 

现如今资源匮乏的楠国想要获取海上的资源,人鱼拼命反对,以至于人和人鱼三天两头就要打一仗,而且还是人鱼们自己将自己的鱼尾巴用妖力变成双腿然后爬到陆地上来打架。

 

难道不觉得很无聊吗?简直是无谓的战争。

 

但不管怎样,从小就为战争而生的楠国人身为现任国王,他会不顾一切做好他该做的事情。

 

“喂!看什么呢?!你的对手是我才对吧?!”V酱横刀拦下人鱼族将军——MO砍向楠国人的一击,冷兵器碰撞擦出的火花终于让楠国人回过了神。

 

啊,对了,他要做好他该做的事情。

 

“yo,楠国人。”人鱼族的国王轻松地甩了甩长剑,用与这战场不符的轻佻语气打了声招呼:“好久不见啊。”

 

而后长剑和话语一同招呼了过来。

 

楠国人堪堪接住攻击:“上周不是才刚刚打得宁亲爹都不认识吗?”

 

并且楠国人将只做他该做的事。

 

将鱼的剑击回,两人的刀锋再次对峙的时候,楠国盯着鱼深色的眼眸,牵起一个微笑:“哦我忘了你亲爹已经死了哦。”

 

两人同时借力往后跳了一步,拉开了些距离,举着剑死盯着对手寻找破绽,但鱼并没有忘记在言语上反击:“怎么了小楠国人又想他那被人鱼族杀死的尊敬的父王了吗?要复仇吗?”

 

楠国人脚步一顿,提剑直刺了过去:“草,你个老不死的真会说话。”

 

鱼笑着躲开:“真伤心啊,我也就一百多岁,你看,我的外貌不是还挺年轻的吗?和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没有任何变化不是吗?”

 

2.

 

一条人鱼甩着漆黑色的尾巴悄无声息地游进了人鱼的宫殿,停在了王座下,将手中的笼子放在一边,而后很是恭敬地双手作揖,清冷的声音淡淡地汇报:“陛下,偷袭成功了。”

 

王座上的人鱼懒懒地睁开了眼睛,于是那黑尾人鱼MO继续说下去:“是楠国的王子。”说着将罩着笼子的黑布掀开,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安静地躺在笼子中央。

 

人鱼的王缓缓绕着笼子转了一圈:“嚯,那家伙的儿子还挺可爱的。”

 

“带下去吧,记得照顾好他,特别要是记得用妖力将他和水隔开。”王并没有将过多的注意力放在这个人类的小男孩身上,转身游回王座:“真期待那家伙下次见面时会用什么条件换回这个小男孩啊……”句尾有着难以压抑的愉悦。

 

王正闭着眼睛进行愉快的想象,完全没有睁开眼睛,但他却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一样,开口说道:“你是第一次见到人类吧?可以去看看,不过不要有太多接触。”

 

鱼的尾巴一僵,没想到会被发现,但他还是停下游动,向还在闭目养神的王行了个礼:“知道了,父王。”

 

说完就急速游出了宫殿,跟在黑尾人鱼的身后。游得够远了他才敢回头皱眉看着宫殿吐槽道:“那老家伙怎么知道的……”

 

“王子,这样对王大不敬。”MO将笼子放置在一间小屋里,提醒人鱼王子的不敬行为。

 

而王子很明显没有当回事,耸了耸肩就游到笼子旁:“哇,这孩子没有尾巴。”

 

“因为是人类啊。”MO摆出死鱼眼看着那个白痴王子。

 

“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将尾巴变成腿的术啊,真想去陆地上看看。”鱼一边打量着那个人类小孩,一边自言自语道。

 

MO瞥了自家白痴王子一眼,径自游走了。

 

“哦?你醒了?”鱼惊喜又好奇地看着笼子里的小男孩睁开了眼睛。

 

“早就醒了。”小楠国人撑起有些重的身子,熟练地将自己散开的头发扎起来:“不过是在观察情况而已。”

 

“明明是个小孩子,说话还挺像大人的。”鱼趴在笼子上方甩了甩尾巴,轻松地笑着。

 

“我为战斗而生,这种情况不能慌乱。”小楠国人盘腿坐下,眼神不断游移,打量着周遭的环境。

 

“诶……你说你是为了观察情况而装睡的,那你现在为什么不继续装睡了?”鱼翻身游下来和小男孩平视:“是因为这里只剩我了吗?”

 

楠国人红了耳根:“因为……你看起来像个笨蛋。”

 

“yo,你脸红啦?”鱼恶趣味地笑着,绕着笼子游来游去:“让我康康让我康康?”

 

“草。”小楠国人小声地骂了一声。

 

“其实就是对情况判断失误了吧?”鱼捂着嘴,朝一旁的墙壁小声说着,最后还“嗤嗤”地笑了起来。

 

小楠国人的眉毛抖了抖,脸红得更厉害了。

 

“不过不用害怕,我可不是什么坏人哦,”鱼又游到小楠国人面前,“我其实并不想和人类战斗的。”

 

“那只是因为你不会把尾巴变成双腿吧?”小楠国人皱眉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18、9岁模样的少年:“人鱼如果要想和人类战斗,首先要能登上陆地才行。”

 

鱼巧妙避开了小男孩对于自己能力的言语攻击而反问道:“为什么要战斗呢?”

 

“因为我为战斗而生。”毫不犹豫的回答。

 

“不就是海里的资源嘛,让给人类一点不就好了?”少年歪了歪头,“父亲那老家伙还真是顽固,丝毫不让人类涉足海里。”

 

小楠国人对于这番言论似乎是感到了惊奇,眉梢不动声色地挑了挑。

 

“你等着,我去给父王说一下让他们不要战斗了。”那少年人鱼用像是在说“今天早饭吃面包吧”的语气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转身游开。

 

“等……”小楠国人对着离去的背影伸出手,但指尖只是碰到了笼子的边缘,他自言自语道:“那种事情……能做到吗?”

 

少年人鱼的那番话带给小楠国人的震惊太过巨大,以至于MO给他送来饭都没有注意到,直到那少年人鱼被揍得鼻青脸肿地一歪一扭地游回来时他才终于回过神。

 

“草,该死的老家伙,下手也太狠了。”少年人鱼一游进来就顺势要躺倒在地板上,但躺到一半似乎碰倒了什么伤口,疼得他猛然起身,一边还吼叫着:“草!”

 

你看,果然还是不行的吧。

 

“人鱼和人类有什么战斗的必要吗?”少年人鱼揉了揉屁股:“要不是人鱼数量少,人类哪里是对手……这场战斗从一开始不就是人鱼陪人类玩玩的吗?真是无聊至极。”

 

“无聊至极……?”小楠国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唯一使命,唯一生存意义会是无聊至极的。

 

这时鱼才终于意识到小楠国人的存在,他眯起被打得青紫的眼睛,再次打量了一下小男孩:“你想要逃出去吗?”

 

甚至没等男孩的回答,鱼就左手食指一挥,水笼开了一个口,他努努嘴示意小男孩从洞里游出去。

 

小楠国人将信将疑地看了看那个洞口,又用狐疑的眼神看了一眼少年人鱼,犹豫了几秒,他走向了洞口,将自己的手试探着伸了出去。

 

“!”突如其来的剧痛让他迅速地将手收了回来,没有叫出声,但他皱紧了眉头,咬肌都隆起,用充满敌意的眼神瞪着一旁面露疑惑的人鱼。

 

“不不不,我真的什么手脚也没有做。”鱼将自己的手伸到洞口晃了晃以示清白:“我是真的想放你走的。”

 

此时门外传来MO的声音:“白痴王子,压强差太大了,人类的身体受不了。”

 

“原来你在啊?!那你刚才怎么不阻止那老东西打我?”鱼崩溃地回头。

 

“切。”

 

“你刚才切了一声吧?我听见了!好歹我也是你国王子……嘶……腰疼……等等别走啊喂!”

 

小楠国人靠着笼子坐下,将自己的伤手抱在怀里,褪去了刚才的敌意,安静地看着一旁的人鱼。

 

鱼终于回过神来看向小楠国人,抱歉地说:“啊……对了,小朋友,刚才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的手……”

 

楠国人将手又往怀里塞了塞:“没事。”一边说着一边错开了视线,用右手拿起食物自顾自地开始吃。

 

“人类的食物……”鱼看直了眼,用星星眼看着盘子,问正在大口大口吃着的小男孩:“好吃吗?”

 

楠国人咀嚼的动作没有停,边吃边说:“谁知道呢,能补充能量就行。”

 

鱼刚要伸手拿一块豆腐的动作停下,怔怔地看向缩在一角的小楠国人:“你……说你只为人类和人鱼的战斗而生?”

 

看到小男孩理所当然地点点头,鱼的眉头轻皱,下一秒却被自己塞进嘴里的麻辣豆腐辣得直流眼泪:“噗……好难吃啊……”

 

小楠国人无奈地指了指一旁的蛋糕示意少年人鱼用这个来抵消辣味。

 

鱼慌忙之下就照做,透过水笼拿了一块蛋糕塞进嘴里。浓郁的奶油在口中化开,混着蛋糕美妙的口感,鱼忍不住牵起嘴角:“这个好吃……啊扯到伤口了好痛。”

 

小楠国人将口中的食物尽数咽下,看着痛并快乐着的少年人鱼有些愣神,以至于那人鱼再次回过身来和自己说话的时候他甚至被吓了一跳。

 

“人类还挺有趣的嘛,小朋友你怎么称呼?”

 

“……楠国人。”

 

“不是问你是哪个国家的,是你的名字啊,名字!”鱼绕着笼子游了一圈:“我明白你们人类不敢轻易将真名告诉会些妖术的人鱼,但给个称呼总是可以的吧?”

 

小楠国人淡定地看着少年人鱼游来游去:“我没有真名,为了防止被人鱼扎住把柄。即使不告诉人鱼,只要有真名,就有泄露的可能,还不如一开始没有真名……你就叫我楠国人就好。”

 

“诶……这样啊,”鱼笑:“好吧,那我也不告诉你我的真名了,楠国人,你就叫我‘鱼’就行了。”

 

“鱼。”

 

只是被楠国人这样叫了一个假名,那人鱼就开心得不行,露出了即使鼻青脸肿,在楠国人看来也是灿烂无比甚至让人心脏漏了一拍的笑容:“啊,对了,你老爹姓顾,那你不也就姓顾嘛。”

 

鱼双手背后,与楠国人平视,继续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不如你就叫顾……”

 

 

楠国人懒懒地抬起了手臂,撩起过长的刘海,睁开了眼睛,而后又因为过于刺眼的晨光而眯起双眸:

“真是漫长又讨厌的梦。”

 

距那次以来已经过去十多年了吗?也就是说,距人类和人鱼的上任国王同归于尽也将近十年了吗……

 

“真是无聊至极的战争。”楠国人扎起头发:“无聊得让人有点想去死一死了。”

 

一旁V酱不安地瞄了他一眼,于是楠国人露出微笑:“没事,我还会做我该做的事。”

 

3.

 

“真·是·没·意·思·啊。”楠国人一字一句地说着,剑锋擦过鱼的手臂:“你不也这样觉得吗?”

 

“疼!”鱼皱眉往后缩了缩,擦去了左臂的血。

 

“哦?对不起啊弄痛你了。”楠国人轻笑着,长剑直直地劈了下去:“俺下次会温柔一点的~”

 

“草。”鱼生生接住那有力的一击:“那还请你温柔一点啊,我很怕疼的。”

 

刀剑相碰的声音不绝于耳,但两人的对话人没有停止,不如说加速的击剑声倒像是为他们助兴的背景音乐。

 

“怕疼您就把海上资源让给俺们叭。”

 

“做梦。”

 

“草!为什么?你以前不是说……”

 

“所以说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那你也信?”

 

“哇,刚学会把尾巴变成腿的鱼姐姐真的好有大人范哦~”

 

“草!乳臭未干的小鬼,看清楚了老子是男的!”

 

“带着海腥味的小姐姐,您头发还没擦干哦~”

 

说话间鱼的剑尖就指向了楠国人的脖颈。

 

“怎么了?刺啊。”

 

“真是没意思啊。”鱼手腕一转将剑打在了楠国人的剑锋上。

 

楠国人眼底闪过冷光,而后耸肩嗤笑了一声:“对吧?真是无聊。”

 

真是无聊得想让人去死一死了。

 

“如果不是人鱼死起来太麻烦我还真的想去死一死了。”人鱼宫殿里,鱼瘫在王座上,把玩着人鱼族的权杖懒懒地说:“谁想跟自己不想打起来的人整天打架呢?”

 

“不过既然我这么想,那么那家伙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吧?”鱼抬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虽然不怎么想承认,但我和那个愚孝愚忠的家伙在某些地方还真是太像了。”

 

MO在一旁轻轻地咳嗽了一下。

 

鱼侧头看了MO一眼,然后笑着说:“我知道,如果我死掉的话,那家伙一定会……”

 

再次站在战场,鱼甩了甩自己还没干透的头发,拔出了剑。

 

“呀,鱼姐姐怎么换剑了呀,这剑会不会太短了?”楠国人说着就一个横扫劈了过来。

 

“对付现在的你足够了。”鱼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楠国人的动作一顿,第二次直刺的时候不自觉就带了些狠戾的力道,但脸上竟还是那副玩世不恭的笑容,语气也轻佻:“你能明白的话真是太好了。”

 

这次是有史以来最漫长最惨烈的战斗,战到午夜,还站着的就只有楠国人和鱼。

 

不停地转换角度,寻找对方的破绽,鱼在喘气的间隙开口问道:“我一直以为你是想给父亲报仇,为此要除尽人鱼族,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楠国人紧盯着对手的一举一动,双手握着剑,笑道:“难道不是这亚的嘛?”

 

“你和我对战的时候越来越划水了,”鱼停下脚步,甚至放下了一直举着的短剑,“有时候简直是在送死。明明你的剑术比我厉害,而我只是人鱼族的自愈能力强了一些,如果认真打的话就算是身为人鱼的我也早晚成为你脚下的尸骨……楠国人,你是……”

 

“想死在我手里吗?”

 

楠国人的动作猛地停下,笑容险些没维持住,但他最后还是笑着说:“您过谦了。”

 

“你从小就将与人鱼族战斗奉为唯一生存意义,所以你无法卸下责任一死了之而摆脱不愿继续的战争。你也不愿意杀了我,这样一来,只有死在我手里这么一个选项。”鱼摊手。

 

楠国人下意识地骂了声“草”,将手里的剑握得更紧。

 

“所以我才也没办法一死了之摆脱战争或者在海上资源问题上做出让步结束战争。”

 

“为什么不呢?”楠国人提着剑朝鱼缓缓走了过去。

 

“要我说出来吗?”鱼皱眉笑笑:“因为失去‘战斗’的你将会失去自己的生存意义,然后……”

 

剩下的话被楠国人粗暴地打断:“憋瞎扯了兄啊,照宁这亚说俺不是咋样都是死路一条嘛?!”说着向前猛地冲刺,砍掉了鱼的防具。

 

而鱼也趁着距离的拉近,顺势砍掉了楠国人最后的防具。

 

防具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鱼摇摇头。

 

拉开距离后两人又举起剑迅速地向对方冲过去,剑尖均直指对方的心脏。

 

4.

 

“我说楠国人,你知道……”

 

楠国人的剑直直地穿透了鱼的左肩。楠国人眼中没了笑意,惊讶似乎要满溢而出,但先于惊讶溢出的是口中喷出的鲜血。

 

比起自己的腹部为什么被开了个洞,楠国人似乎更想问一下为什么鱼没有好好地躲,如果鱼好好躲的话,连肩膀都不会被刺到的,毕竟某人说过他最怕疼了。

 

但他已经说不出话了,鲜血堵住了他的呼吸他的言语他的视野甚至堵住了他的思考,嘴唇每动一下,猩红色的液体都喷涌而出。

 

勉强移动脑袋,透过自己散开了的有些长的头发,模糊的视野里,楠国人看到自己的腹部竟是被人鱼尖利的指甲划开,现在鱼的整只左手都送入了自己体内。自己的鲜血不断蔓延,弄脏了鱼的手腕,脚尖……两个人的界限越发模糊。

 

“你知道‘八百比丘尼’吗?”

 

鱼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他们好像从来没有靠得这么近过,连气息都交缠不清,一起混入了楠国人血的味道。

 

楠国人的意识开始模糊,但他还想说他不知道来着……“八百……”什么来着,听都没听说过。

 

意识仿佛越来越模糊了,楠国人的嘴角轻轻勾起,他终于能够得到他想要的。

 

然而下一秒闪过的刀光让他已经模糊的意识瞬间清醒过来,他几乎是瞪大了眼睛看着刀起刀落。

 

鱼一直闲置着的短剑轻巧地划下,利落地切开皮肤血肉筋骨,将左手切下。

 

手腕处的血液似乎比腹部的血液来得要更汹涌一些,喷洒得到处都是,两个人的血交融在一起,染红了整个战场。

 

腹部的缺口处被鱼冰凉的剑身抵住,身体却从那里开始发热,热浪一波一波地涌至全身,比起刚才似乎要吞噬一切的黑暗,这次闪耀在楠国人眼前的是照亮一切的光明,却比黑暗更具侵略性,连他的剧痛都剥夺,楠国人的意识迅速模糊。

 

“顾……”

 

鱼说话了。楠国人集中意识想要听清他说的是什么,但鱼的声音明明近在耳边却仿佛越来越远。

 

“我……对你……”

 

楠国人挣扎着想要维持意识的清醒,但那对他来说似乎太困难了。

 

“喜……”

 

楠国人终于闭上了被血液浸透了的双眸,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

 

5.

 

“所谓八百比丘尼啊,就是对吃了人鱼肉的人类的称呼。”鱼慵懒地瘫在沙发里,用右手拿了一块又一块蛋糕塞进嘴里,然后口齿不清地继续说着:“明明人鱼都不能不老不死,吃了人鱼肉的人却能不老不死,真是太草了。”

 

“少吃点啊兄啊,”楠国人抢过鱼手里啃了一半的蛋糕:“你想变得像U酱一样嘛?!”

 

不满地白了楠国人一眼,鱼晃了晃自己的左臂:“我要长身体的啊!”

 

“草!”楠国人握住鱼的手腕:“别再让我看到你的胳膊了行么兄啊?每次看到我都腹肌一痛。你就那么不想俺死吗给俺来了个人鱼肉一步到胃也太草了叭!”

 

“草,不到胃你敢吃人鱼肉吗?”

 

“草,有一说一,这个真不敢。”

 

“诶话说你左手还能长回来的?”

 

“能,即使没有断肢,用个百十年就长回来了。”鱼满不在乎地晃了晃左臂。

 

“今天海底采矿队就要出发了,你一只手不太方便就别去了。”

 

“国王不去怎么行,我又不像某个借着正在死亡名号度蜜月的老东西。”

 

“行,好,”楠国人指尖抚过鱼手臂凹凸不平的断面:“我会成为你的手的。”

 

不等鱼回答,楠国人俯下身,以吻封缄,两人的眼中都盛满了笑意。

 

站在门外的V和MO异口同声:

“草,真是和上任国王一个德行。”

 

 

人设:

楠国:一开始是个战争机器,感情缺乏,喜欢上鱼后却被迫于双方立场和责任选择不表白心意,希望能死在鱼手里。愚孝愚忠。

鱼:喜欢楠国,一开始继续着人鱼陪人类玩的战争游戏,寻找着能让楠国好好活下去的方法。不怎么孝也不怎么忠。

上任人鱼国王:一个渣攻。

上任人类国王:一个不称职的爸爸。

V和MO:无情工具人,拼命想要发VM糖。

 

私设:吃下人鱼肉的人类不老不死,条件是被吃肉的人鱼是自愿的。

 

 

 

糖分有话说:

 

写之前:多好的梗啊,多配的CP啊我嗑爆!

写到开头:我写得真好嘿嘿嘿楠鱼真好嗑!

写到一半:草写得是挺多但连我自己都想问自己写得这是什么人间迷惑文?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但不能就这样结尾啊。

写到最后:糖分写文真是手贱,以后看到糖分写文请让糖分去画画或打艺。

 

 

这文看起来有点像无差或者互攻甚至鱼楠,但这真的是楠鱼啊!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楠鱼啊!不是,当然其他相处模式的楠鱼我也喜啊!总之这文是楠鱼!最多当无差或互攻看!不是鱼楠!!!!(别说了,你的文笔不足以让你指定攻受)

评论
热度(8)

© 糖分 | Powered by LOFTER